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络购买保险的流程,网购保险具体步骤

虽然网络保险产品种类繁多,销售网站也不尽相同,但消费者的网络保险过程是相似的。通过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网络保险产品进行实际的保险操作,直至最终签订保险合同,从而分析消费者在投保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我们可以从网络保险的承保流程来看,具体流程如下:

1、消费者浏览产品信息

保险人通过各种图片、文字、视频在网站上展示保险产品的相关信息。消费者或主动或被动地浏览这些保险产品的信息。

2、消费者选择保险产品

消费者在对保险产品进行初步了解的基础上,选择需要购买的具体险种。

3、填写投保单

消费者按照网页提示,以投保人的身份填写投保单上的各类信息。在这个操作环节,一般还可以看到“重要提示”“产品条款”等链接。点击链接将可以看到关于要求如实告知、免除责任、产品具体条款的相关重要信息。

4、预览并确定保单

按要求填写投保单后,勾选“已阅读投保提示”或“信息确认无误”等确认选项。购买网站上一般会显示“预览保单”。消费者点击后可以预览保单的详细内容。

5、支付保费

消费者确认保单信息无误后,就可以采用在线支付的方式支付保费。

6、查看保险单并下载。

缴费完成后,您可以直接查看和下载保单,有些网站会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保单。

至此,保险承保流程就可以完成,合同成立,虽然不同网络保险产品的具体销售细节有所不同,但基本流程与上述类似。现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达,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购买保险是非常方便快捷的,大家一定要注意保险的合理配置,以帮助自己的在发生事故的时候成功渡过。

上一篇:保险公司怎么选?偿付能力需关注
下一篇:保险有哪些种类,保险的四大分类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