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团体意外险,即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形式,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

1、团体保险的意义

近年来,“安全”成为悬在所有公司头上的一柄达摩克里斯之剑,倍受关注和重视。在此背景下,公司为了防范用工风险,除了按照《社会保障法》有关规定为劳务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还会自费购买团体意外险。团体意外保险不单单是一项简单的员工福利,也是公司和员工之间的平衡手段。当员工不幸发生意外伤害时,尤其是发生了人身伤害事故时,保险的理赔几乎必然伴随劳资纠纷。作为公司来说需要把员工的人身利益放到首位,我们的服务人员具备一定的《劳动法》知识和人力资源背景,能更好的帮助企业和员工把问题提前化解。如果公司一旦发生与团体保险理赔相关的劳资纠纷的时候,我们会以专业的服务态度为双方提出合理的建议,让团体意外保险为公司转嫁风险,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以达到双方平衡的目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团体意外险,这既是企业文化的一大进步,也意味着保险在我国被进一步的接纳。

2、购买团体保险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赔付比例问题。中小企业购买团体意外险时,往往只关注保险金额,误以为保险金额高伤残赔付金额自然就高。但在保险合同中,一般都附有赔付比例表,不同保险公司的赔付比例约定各不相同,所以需要注意最终实际到手的赔偿金是多少。其次就是险种问题。最基本的团体意外险,需要包括意外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责任、意外事故导致医疗费用的补偿以及因意外事故住院时,每日补偿的津贴。这三种保险责任已经涵盖了发生一次意外事故后有可能发生的所有费用支出和补偿了,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企业来说,购买这三种责任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当然,对于预算充足又希望给员工更多保障的企业来说,还可以选择其他的责任;比如:公共交通意外事故责任,这样一旦因乘坐公共交通而导致的意外事故,可以在基本的身故伤残保额之外,额外获得叠加赔付;近年来猝死事件频繁发生,但猝死并不算意外事故,所以客户往往得不到赔偿,所以在保单中增加猝死责任也是很有必要的。最后一点就是很多团体意外险可保的职业类别只有风险比较低的1-4类,如果某个企业里只有几个风险比较高的员工,那么在投保的时候只能忍痛割爱,将这几个员工排除在整个计划之外。

屏幕前的你懂了吗懂了吗懂了吗。

上一篇:寿险理赔的小知识,为什么只有你的不赔
下一篇:商业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的有效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