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人都想要最好的,但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大病保险是一种历史悠久的保险品种,对于患有大病的的投保人来说,起到了很好的经济救助作用,保险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们对于好的大病保险是很青睐的,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大病保险哪家最好。说实话,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现如今保险公司层出不穷,即便是同一类的保险产品,其中也存在具体的功能差别以及价格差异,所以保险起见,大家在购买此等险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名誉有保障的公司旗下的产品。除此之外每个保险公司推出来的产品也各有特色,因此投保时最好每家都对比一下,没有指定哪家保险公司的大病医疗保险产品就一定好,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成年人的医疗选择

成年人在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时有两种选择:一是投保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二是选购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期保费相对较为便宜,在几百元左右。而储蓄型大病医疗保险一年保费相对较贵,但后期返还可抵充一定的保险费。成年人无论选择哪种大病医疗保险,保额都需要做足。目前来看,重大疾病的医疗开销通常在10万到50万元,甚至更高。因此对于成年人来说,20万元保额才算勉强及格。此外合理的缴费方式也可以减少大病医疗保险保费支出,建议选择年缴,虽然所付总额可能略多些,但每次缴费较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太大的负担。

2、未成年人的选择

针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建议选择定期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并且是定期到18周岁。因为未成年人可能罹患的疾病和成年人是不一样的,并且他们罹患每种重大疾病的概率随着年龄的变化都会有所变化,所以定期到18周岁是比较合理的。另外选择定期的重大疾病保险,当孩子长大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之后,就可以让他们自行选择和购买新的产品。针对40岁以上的人群,建议选择终身型的重大疾病保险。40岁之后,我们的身体渐渐衰退,罹患各种重大疾病保险的概率大大提高。虽然终身型的重大疾病保险的保费较高,但是保险满期之后,返还的保费可以当成一份储蓄,将来当成养老金备用。老年人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受制约因素较多,容易拒保不说,还极易出现保费“倒挂”现象,即投保人缴费期满后,所缴纳的总保费之和大于被保险人能够获得的各项保障利益之和。因此,不建议给老年人购买长期大病医疗保险。

虽然说不出哪家是最好的,但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才是最合适的,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上一篇:人寿保险公司是单指中国人寿?
下一篇:团体险—打工者心中的白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