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天然气是现在非常常见的,经过不断的发展与普及,已进入千家万户,但是由天然气引发的安全问题也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保险作为规避风险的一项有力武器受到了关注,为此不少保险公司也应运推出了民用燃气综合保险,那么居民是否应该购买天然气保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为什么要购买天然气保险,其实它不仅是一种保险,而且是对家庭成员和自己的照顾。瓦斯事故一旦发生,往往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高昂的医疗费用不可避免,一个负担得起的综合性天然气保险可以提高用户的安全性。

什么是燃气保险?燃气保险是指居民燃气用户(即被保险人)家里发生意外燃气事故,保险公司按意外伤害保险金额支付保险金的险种,其赔偿范围一般包括家庭财产直接损失、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依据法律应承担的第三者经济赔偿责任、被保险人及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等。燃气保险一般能提供以下几方面的保障:

(1)人身保障:燃气事故、爆炸、灼伤、煤气中毒导致身故、残疾等人身伤害及导致的意外医疗费用。

(2)财产保障:使用天然气出现事故,导致室内家庭财产损失、室内装潢损失。

(3)保障期间:一年。

(4)保险费用:100元。

投保后哪些情况需要注意?未经燃气公司认可,擅自拆卸、接装或移动燃气设备,居民用户出现违反上述有关规定(如私改燃气设施、偷盗燃气等)而引起的爆炸、火灾、泄漏中毒等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赔偿责任。

一个燃气保险将家庭成员的保险保障交给第三方,使得充分的保障自己的利益,但是所有用气单位也都要多加关注,防患于未然。家庭燃气每年只需缴纳100元的小额保险,就能获得金额大、覆盖面广的保障,有效化解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用气安全,这样的保险性价比是非常高的。

上一篇: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什么?有什么用?
下一篇:家庭财产保险怎么投保?有什么技巧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