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为了给员工最好的福利,避免员工来工作时发生意外,产生巨额赔偿,增加公司财务负担,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雇主责任险或是团体意外险。那中小型企业该选择团体意外险好,还是雇主责任险?

什么是雇主责任险?

雇主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所雇佣的员工,在受雇过程中,从事与保险单所载明的,与被保险人业务有关的工作,而遭受意外或患与业务有关的国家规定的职业性疾病,所致伤、残或死亡,被保险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劳动合同应承担的医药费用,及经济赔偿责任,包括应支出的诉讼费用,由保险人在规定的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

什么是团体意外险?

团体意外险,即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形式,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

这两种保险的区别?

团体意外险,即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形式,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

如果这家企业买了雇主责任险:那么雇主自己不需要出这50万,因为雇主通过雇主责任险将这个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帮他支付这笔钱。

如果这家企业只买了团体意外险:那么由保险公司赔付给这位员工相应的保额,此外呢,这位员工还可以向公司申请赔偿。

雇主责任险常见的保障责任包括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误工补偿、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法律费用补偿。

所以雇主责任的保障相对全面,保障项目会更多一些。

团体意外险保障内容和个人意外险基本一致,包含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

总得来说团体意外险偏重于员工,而雇主责任险有利于老板。

如果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进行查询,也可以拨打太平洋保险客服热线:95500进行咨询。

上一篇:如何给三高的父母买保险?
下一篇:太平洋保险带你全面了解人寿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