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家财险的重要性,家财险是否有购买的必要

上半年由于国内疫情蔓延,很多人只能呆在家里,如果家里有房子的人,便可以安心呆在家里。而没有房子的人,因为工作变动,没有收入,却还要为房租发愁。所以疫情之后,让人更体会到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家。当然今天不是讨论房子的事情,而是给大家介绍一款跟房子有关的保险产品——家财险。

一、什么是家财险

家财险并不是人身险,所以人发生意外是不能赔的。它的本质是财产险,避免消费者的财产发生损害。如果投保人的房子因为自然灾害、火灾爆炸等原因导致房屋受损、家庭财产损失等情况,投保人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凡存放、坐落在保险单列明的地址,属于被保险人自有的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家财险。

二、家财险有没有必要购买

至于家财险有没有必要购买,这个在小编看来还是需要根据情况来考虑:

1.从居住地环境来看

不同的地区房子受风险的的几率不同,如果消费者居住的环境比较差,经常暴雨连发,遭受自然灾害的几率比较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给房子买份家财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2.从房屋价值来看

如果是自己买的房子且存放了高价值的物品,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考虑购买一份家财险。如果只是自己租住的房子,那么就没有太大必要购买了。

为了保证家庭财产安全,消费者应投保家庭财产保险,在投保时消费者应细读保险责任。除此之外,投保人还应妥善保管所投保物品的原始发票,一旦出险,被保险人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提供损失清单,由保险公司派专人现场核保定损,清点确认损失。

本文标签: 家财险 保险
上一篇:离婚后寿险如何分配?受益人配偶还有效吗?
下一篇:糖尿病患者要怎样购买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