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有些人觉得医保的保障不足,便会配置商业险来更好的保障自己的生活。而买过保险的朋友都知道,能报销用户日常医疗费用的保险,只有医疗险。而像重疾险(只有满足规定的重疾)以及意外险(必须是意外事故导致的)的理赔都是有相关限制的。目前市面上供人们挑选的常见的医疗险有两种,一种社会医疗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医保,还有一种就是商业医疗险。很多人就会困惑,医保和商业医疗险能同样报销吗?商业险准备哪些材料呢?一起来跟大家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一、医保报销和商业医疗险一样吗

医保的报销其实和商业医疗险是完全不同的,因为医保是国家给予人民的一个福利保障,其实相当于承保单位是政府,而商业医疗险的承保单位是保险公司,所以报销的方式也就有所不同。商业医疗险的报销必须先由消费者自己承担治疗费用,然后在结束治疗后,需要将相关的材料寄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审核通过后,才能获得理赔。而医保的报销就比较简单,因为背后有政府保障,所以在缴纳治疗费用的时候就可以用医保卡直接扣除报销的费用。

二、医保报销需要哪些材料

一般来说医保报销时不需要材料的,但是如果医保在治疗期间不幸丢失,那么就需要了,而且因为各地的医保政策不同,所以需要的材料也不同。

以西安职工医保为例,如果住院时因特殊情况未在定点医院挂账治疗,先自费后用医保报销的的话,需要提供的材料有: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住院发票原件、未挂账情况说明(带有单位公章)、住院并案首页、临时、长期医嘱单(医院盖章)、医疗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若无汇总清单由医院具说明)。

本文标签: 医保 医疗险
上一篇:两全保险和寿险的区别有哪些?分别适合哪些人购买?
下一篇:健康险怎么买才划算?可以选哪种健康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