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住院津贴,如何选择住院津贴保险?

任何事情都有坏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它都具有双面性。正如此次的新冠疫情,为我们国家带来了不可磨灭的伤害,但是也警示了大家不可食用野生动物,要时刻关注健康。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资本,保险保障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在疫情期间,购买保险的人数直线上升。

人都是这样,没有风险,不管你怎么说他都会无动于衷,他总觉得自己会没事的。当我发现我周围的人昨天还很好的时候,但是第二天就生病了,你就会感到恐慌和感动,这是人性的普遍弱点。今天重点讲一下如何选择住院津贴保险:

在讲解住院津贴之前,先普及两个知识点:一是医疗险通常有几类?二是什么是住院津贴?

首先讲一下医疗险的分类。通常而言,医疗险有两类:一是报销型医疗险,二是津贴型医疗险。前者最典型的就是社保,很多以实际花费为上限进行报销的产品,也属于这种产品。比如时下热销的泰康百万医疗就是这种。好的百万医疗,在社保报销完毕之后,通过百万医疗报销,客户基本就不用再花钱了。但是,无论如何报销,都决不会超过实际花费。住院津贴就不一样,它和住院的实际花费没有关系,只和我们购买的日额有关。

其次,讲一下另一个最简单的知识点,什么是住院津贴?所谓的津贴就是按照天数发放的补贴,具体发放多少,和制度规定的日额标准有关,和实际的花费无关。这一点,干过销售的人都知道,比如企业对销售人员制定的住宿费报销,通常有两种:一是标准制,二是包干制。

标准制度是在核定标准内按实际支出报销,超出部分自行支付,不足部分不予补足。包干制是一种津贴,按实际停留天数和每天标准发放。剩余部分属于自己,销售人员可以补贴其他不能报销的差旅费。简言之,所谓住院津贴保险,就是按因病实际住院时间支付的补贴,具体支付金额与实际费用无关。

上一篇:补充商业保险很有必要,购买商业险的理由分析
下一篇:哪款重疾保险好?重疾保险评价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