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好不好做?保险行业为什么难做?

现在保险业基本上是从车险、寿险分开的,事实上保险业在我国仍处于发展初期。虽然中国人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但仍然停留在表面上,很多的人还不能将购买保险落实于实际。但保险业绝对是一个很有前途的行业,无论是从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还是从国家政策的诸多变化来看,保险业绝对值得投资和奋斗。

只希望各大公司能严格管理人员素质,合理经营,少一些不正当竞争。那么,为什么现在做保险难呢?

首先,网络信息越来越透明,信息来源很多,部分善于学习的人士充分利用网络学习了各种保险知识,获取各家产品的优劣。面对这些客户,没有专业的知识,是很难应对的。

第二、保险公司速成越来越快。几年前,保险公司培训多少会培训好多天才能上岗,但是现在,快速出单才是第一要务,顶多就是知道自家公司产品的皮毛就开始销售,碰壁无数很多业务员发现还没有客户专业。

第三、优质产品越来多,而传统保险公司产品因为公司体量和历史问题,产品设计没有太多的亮点,大多数时候是拿不出手。除了忽悠,话术套路,以及某些只认可某些公司的客户,不然保险根本没法销售。

第四、保险业务员无底薪,业务成本高昂,导致即使一个月佣金1万元,也处于不赚钱状态。佣金1万,是包含了开发客户的各种成本,保险公司基本不提供什么东西,绝大部分都是保险业务员自己掏钱,包括给客户送礼,甚至有时候被迫返佣等。

第五,当前客户信息获取极为依赖互联网,且都是垃圾信息,导致很大比例的人,片面了解保险知识。例如每个人都会收到不同的信息,但是机器会自动得到你喜欢点击的内容,你就会看到夸张的标题,如果你喜欢看到保险负相关,那么你得到的就是保险负相关。因此,这种信息推送导致了很多人对保险的莫名厌恶。

上一篇:给员工买团体保险有什么好处,团体保险的好处
下一篇:保险诈骗的界限,保险犯罪案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