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现金价值有什么用?保险产品现金价值越高越好吗?

很多人在退保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一件事,为什么高价买的保险产品最后退还的钱竟然只有其中的一部分。其实在退保的时候退还的并不是原来所交上去的保费(犹豫期退保是可以退还保费的),而是退还保险的现金价值,那么什么是保险的现金价值呢?现金价值越高越好吗?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一、现金价值的用处

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功能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当投保人与保险公司解约或退保时,保险公司根据投保人保险单当时所具有的现金价值来退还给投保人。

二、现金价值越高越好吗

虽然现金价值高的保险产品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越高越好:

因为保单的现金价值越高,投保人退保的时候保险公司退的越多,也就会到之后退保的几率越大。虽然这对投保人的利益有好处,但是保险公司是不希望投保人在合同到期前退保的。所以,保险公司为了减少退保,就会变相的降低前几年的现金价值,来增加退保的成本。这样一来整体的退保率就会降低,同时也能降低投保人的费用支出。

所以,并不是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越高越好,现金价值一旦过高,保险公司的对保单的管理成本也会越高,这个费用保险公司肯定不会自己出,所以只会让那个投保人支出,这样一来投保人的费用支出也会越高。

本文标签: 保险退保 现金价值
上一篇:少儿教育金有什么用?值不值得买?
下一篇:学生意外保险如何赔付?有哪些流程?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