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的基本就是保障,但是有一些保险,它不仅仅是只有保障的作用。每每各家保险公司推出了自己的新产品时,这些新产品基本都是理财险。那么就有人问了理财型保险到底有什么优缺点呢?

一、理财险的优点

1.本金安全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很多人手里的闲钱也越来越多,就会想去投资理财,但是又不想承担高风险,怎么办呢?可以选择参保理财险。理财型保险产品不仅收益可观,并且本金不受影响,即使保险公司破产,客户的个人保单权益也不受影响。

2.收益稳定

理财保险中虽然有些收益是不确定的,但会在保险合同中会明确写清楚保低利率,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收益都不会低于保低利率。

二、理财险的缺点

1.保费价格高

现在市面上的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投保门槛都比较高,很多产品都是一万元递增的方式交保费,少则万元,多则上十万元,对于工薪家庭来说缴费压力会比较的大。

2.保障功能弱

理财型保险产品更偏重于理财,因此保障功能相对薄弱,如果单单只投保理财型保险产品,那么疾病、意外等风险是无法有效抵御的。

本文标签: 保险理财 购买保险
上一篇:投连险是什么?有几种可以选择?
下一篇:消费型保险是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