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更换了保险代理人对自己的保单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是在线下购买保险产品的话,那么一般都会有一个保险代理人。很多人觉得保险代理人就是销售,但其实并不完全是,销售可以是保险代理人,但保险代理人这个群体不仅仅只有销售,还有规划师、顾问等。只要有关于保险的问题或者在保险期内发生了什么事情,都可以跟保险代理人说。但是保险行业的流动性比较大,常常会有辞职的人,这时保险公司会为客户更换代理人。那么保险代理人更换了对自己的保单什么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保险代理人的更换对于自己已经购买的产品来说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因为我们的保险合同是与保险公司签订的,而不是与保险代理人签订的,因此是由保险公司履行保险合同中规定的义务,只要已经白字黑子签署了合同,那么无论什么外在原因(不是因为合同里面条款问题),不管是代理人更换还是产品停售,甚至保险公司倒闭都可以获得保障。

不过在更换了保险代理人后,为了以往方便理赔,我们可以做以下几件事情:

1.整理保单重要信息

例如缴费日期、保障金额、保障时间、缴费方式、客服电话保障内容、免责条款等。

2.定期整理保单

现在很多人名下可能不止一两份保单,产品种类多,这时就很有必要对保单进行整理了。

本文标签: 保险代理人 保单
上一篇:核保结论有哪几种?被结论有异议需要怎么做?
下一篇:什么是双豁免条款?有必要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