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自杀,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大家也无从得知。他们当中大多都是因为抑郁症而自杀的,这就牵扯出一个问题,抑郁症自杀,有哪些保险产品可以赔偿?

1.意外险

抑郁症患者是可以投保意外险,因为它是可以带病投保的,但是意外险的赔付条件比较严苛,必须是因为意外事故(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非疾病)导致的才能赔付。而抑郁症自杀并不能算意外,所以意外险是不能赔付的。

2.重疾险

抑郁症虽然是疾病,但是不同保险公司对于抑郁症的理赔条件是不同的,有的产品会将抑郁症做除外责任,也就是即便日后因为抑郁症自杀,重疾险也是无法理赔的。但是如果抑郁症是在保障范围内的,那么在两年后(不可辩原则),被保人因为抑郁症自杀了,是可以获得身故赔偿的,当然前提是保险合同里有身故保障,且之前没有领取过重疾保险金。

3.寿险

寿险产品虽然赔偿门槛比较低,不管是因为疾病还是意外身故都可以赔偿,但是自杀行为是在免责条款内的,也就是说被保人在保期内自杀是不会赔付的。但是如果被保人自杀的时候没有民事行为能力,是可以赔付的。也就是说只有被保人经过司法鉴定自杀时患有抑郁症,保险公司才会承担理赔责任。

ps: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未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或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

本文标签: 保险赔偿 抑郁症
上一篇:刚入社会的年轻人该怎么买保险?
下一篇:意外身故重疾险可以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