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都知道职工社保中包含有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以及失业这5大保险,其中日常用的比较多的是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是给女职工的福利;养老保险在退休后才能领;工伤保险用的最少但非常实用;失业险是在失业后才能领取的保障。但是这里就有问题了,有些人明明离职了,失去工作了,为什么不能领取失业金呢?

失业保险金确实是在被保人失业后才能领取的保障,但是还需要满足下面三个要求才能拿到失业金:

1.参保人失业前参加了1年以上的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了失业保险费用。

2.参保人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3.在申请失业保险金之前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意愿。

离职后如果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以上三个原因。其中最容易让参保人弄错的就是只要停止就业就能领取失业金,事实上只有被公司裁员(开除)才能拿到保险金,如果是参保人自己的缘故主动离职,是拿不到失业保险金的。

注意事项

1.失业的参保人如果在办理了失业金的申领手续后,一定要按月领取失业金,最少可领2个月,最多可领24个月,如果错过,是不能补发的。

2.如果失业的参保人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患病,那么是可以由失业统筹基金来支付医疗保险的费用,个人就不需要另外缴费了。

上一篇:附加两全保险有什么用?必须买吗?
下一篇:患有甲亢能买保险吗?哪些保险能够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