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般来说,一个人是不会一直待着同一个地方的,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大家应该都知道,社保中的养老金是会随着你跳槽换工作是会转移的,即使换到异地也可以继续有效。那么社保中的失业保险能转移到异地吗?今天就跟各位简单地来聊一下。

一、社保异地转移是什么意思

社保异地转移其实很简单,就是换个地方工作后,将原有地区内账户内的钱转过来。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为了保证参保人的流动,确保跨省、跨市区就业的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可用以及时的调转,所实行的一套办法。

二、失业保险能转移吗

目前为止,五险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都是可以转移的,只有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不能够进行转移,需要去新的城市重新参保。

三、失业保险转移注意点

1.注意不能领取过失业金

如果之前已经领取过失业金,那么账户内的钱就为0,转不转移都一样。

2.需要准备的材料

参保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失业证、失业保险缴费单、迁入地社保经办机构的同意接受函、社保卡等。

3.办理流程

参保人携带以上材料前往市级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失业保险转移,并填写《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关系转移登记表》。社保经办机构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会对失业保险金及其他相关资金的划转。社保经办机构将参保人的档案转移至迁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本文标签: 失业保险 异地社保
上一篇:重疾险怎么买?太保金福告诉你
下一篇:保险等待期出险怎么办?不知道的千万别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