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消费者对保险行业的不断改观,很多人都开始配备起了保险。但是在购买保险时,很多消费者由于初次接触保险行业都会走错弯路买错保险,不过不要紧,还可以退保。但是这里就需要注意一点,在犹豫期退保基本不会有什么损失,那么犹豫期退保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为什么要在犹豫期退保

大家都知道,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并不是购买完就直接能享受保障服务的,有一段保险公司设立的观察期,通常限制为180天,在这段期限内出险时不会理赔的。犹豫期其实跟观察期差不多,不过不同的是主动权掌握在投保人手里。在投保人收到保险合同并书面签收回执以后的一段时间内,不管以什么理由投保人都可以退保,保险公司也必须无条件退还保费。不同产品的犹豫期天数不同,一般常见的是10天-20天左右。

二、退保时需要注意的事情

1.会扣除工本费

在犹豫期之后退保,直结算现金价值,所以会有较大的损失。在犹豫期内退保也并不是说没有损失了。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一般会在保费中扣除一定的工本费后再将保费退还,如果在投保时进行了免费体检,那么也会扣除相应的体检费用。不过这个扣除的费用可要比结算现金价值要便宜的多。

2.准备好退保材料

退保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可以更加迅速一些。保险公司一般会要求客户提供保单、保单缴费凭证、身份证、退保申请单、银行卡。另外投保人本人去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办理退保手续可能会更加的顺利。

3.退保前先投保其他产品

在退保后不仅会失去保险保障,退保后再重新配备新的保险产品,那么新投保的产品也会计算等待期,因此可以在退保前提前配置其他保险产品。

本文标签: 保险犹豫期 保险退保
上一篇:重疾险的附加险是什么?有哪些值得购买?
下一篇:医保卡外借有什么后果?会影响到保险理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