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保险时如果不仔细看合同或者说看不懂合同,很有可能买错保险。但是买错了并不需要担心,只要还没有过犹豫期就可以退保的。那么问题来了,保险退保该怎么做?需要哪些手续呢?今天就跟大家来仔细聊一聊这个话题。

一、退保是什么

保险的实质其实是合同关系,退保其实相当于违约,如果不在犹豫期退保,我们是要承担一些损失的(当然如果保险公司没有任何理由将你的保险终止吗,你也同样可以去告它)。具体的损失多少,能拿回多少,就要看产品的现金价值了。

二、退保的手续

1.退保资料

投保人如果想退保,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保险代理人,填写完退保申请书后就可以退保了。如果是被保险人想退保,那么在退保时还需要一份投保人的同意书,否则不予办理;若是委托他人办理退保,则需要委托书和委托人身份证(无论是什么情况,退保时都需要带上保险合同和最后一次缴费证明才行)。

2.退保流程

在退保之前,先打电话咨询一下相关网点的客服人员,或者是找当时负责你买保险的业务员,问清楚之后再开始准备,免得中途出现问题。

三、注意事项

1.本金损失

如果真要退保,一定要是在犹豫期内,否则就只能拿回现金价值而不是本金。但是如果已经过去很久了,那么也尽量在缴足保费的两年后再退保。因为在两年内退保,要扣除的退保费用时最高的。

2.填写退保资料时一定要看清

因为保费退款是打到当时签约的银行卡账户里面,如果这张卡并不是你常用的卡,那么你需要重新跟保险公司提供新卡才行。

本文标签: 保险退保 退保手续
上一篇:香港保险相比内地保险有什么优势?
下一篇:农村哪些人不用缴纳医保也能享受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