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生产是一件非常漫长的过程,并不是随便将农产品种下就能存活并且收获的,在种植过程中非常容易受自然灾害、意外疫病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收成不好。尤其是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这些作物可能就是全部的收入来源了,一旦收成不好,影响的就是他们未来的生存。这时农业保险的作用就显现出来,那么到底什么是农业保险呢?又该如何理赔呢?下面跟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农业保险

顾名思义就是保障农业生存的一类保险,如果被保人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生产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疫病、疾病等原因导致财产损失时,保险公司需按合同约定赔偿损失。

二、如何理赔

1.起赔点

因为农产品的损失很难估计,所以保险公司规定了起赔点,也就是损失率达到标准后保险公司才会承担理赔责任。

一般农业保险的起配点为30%,也就是说农作物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损失率达到30%以上,保险公司将会按照农作物生长周期和损失率来计算从而给付保险金。

2.赔偿金额

赔偿金额=农作物生长期的保险金额*损失率*受损面积;

注:当被保险人的损失达到70%以上时,那么保险公司将需要按照农作物生长期保险金额全额赔偿。损失率在30%以下,保险公司不承担理赔责任。损失率在30%以上70%以下,则按计算公式计算损失。

本文标签: 农业保险 保险理赔
上一篇:哪些情况下社保不报销?
下一篇:重疾险和医疗险有哪些区别?有了医疗险还要买重疾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