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的社会,如果突然患病,那么需要的治疗费用就很高。为了转移风险,很多人都会购买医疗保险。那么一般医疗保险包括哪些险种?怎么选择比较好呢?接下来小编简单介绍一下。

一、综合医疗险

综合意外险能够为被保人提供住院、门诊、手术等医疗费用的报销,整体来说提供的保障较为全面,综合医疗险的免赔额一般来说比较低。值得一提的是,综合医疗险可以分为不同类型,即普通、中端、高端,等级越高提供的保障就越全面,保额也相对很高,同时保费也越贵。

二、特定医疗险

特定医疗险往往是给消费者提供特定的医疗项目的保障,例如门诊、手术。或者是供特定疾病的医疗费用报销,例如癌症、心脏病等,这类疾病的治疗费用较高,对于一般人而言是难以承担的。

三、普通医疗险

普通医疗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治疗疾病的一般性费用,包含门诊费用、检查费用、药物费用等。普通医疗保险的价格相对较低,保险期间一般是一年,另外也会设置免赔额。

四、住院医疗险

生病住院需要花费比较高的费用,而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额度有限。住院医疗险报销的项目包括住院的床位费、医疗设备费、手术费等。

五、手术医疗险

顾名思义是可以用于报销手术产生的医疗费用,如需要报销手术相关的医疗费用可以选择手术医疗险。

总结:

一般医疗保险主要包含以上五个险种,每个医疗险种的保障范围各不相同。建议,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毕竟适合自己的医疗险才是最好的。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终身寿险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下一篇:买两份意外险会不会有冲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