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重疾保险如何选择,少儿重疾保险期间选择

孩子是家庭的核心,也是家庭的未来。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孩子是最为重要的存在,每个家长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做一切,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但现在,儿童患大病的概率越来越高,大病的治疗费用也非常昂贵,足以压垮一个普通家庭。最重要的是,小时候一旦得了大病,以后很难买大病保险。因此,很多聪明的父母会在孩子出生后不久购买儿童大病保险。

只是目前市场上儿童大病保险种类繁多,很多家长买的时候不知道哪个好,哪个不好。因此,家长在参保前首先要了解一些儿童大病保险的相关知识,比如儿童大病保险的期限是多长,儿童重疾保险的缴费选择等。

保险期间选择:定期少儿重疾险,一般保险期间为30年,基本可以覆盖小孩从成长到工作的时间段。定期型的重疾险,保费肯定是比终身重疾险要来的便宜的,可以更轻松的购买高保额保障。当然不可否认的是买保险就是为了防范疾病风险,因此对于保费预算足够的家庭,建议少儿定期重疾险与少儿终身重疾险组合购买。

缴费期间选择:对于长期少儿重疾险,建议交费期间选择越长越好,主要作用一是降低每年缴费压力,二是最大限度发挥豁免保费的功能。另外如果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建议家长还是有必要附加此条款,当投保人发生不幸事故时,合同可以免交保费,且保险继续有效。

购买大病保险,保险金额要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和大病治疗费用选择。从大病治疗费用、术后康复、儿童失职护理等综合情况看,如果孩子不幸患上了大病,一般需要30万-50万元以上才能较为全面地支付这部分支出。因此,如果是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购买30万元左右的保险,满足基本的保障需求就好了。如果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可以购买50万元以上的保险金额,这样保障就比较充足了。

上一篇:选择儿童大病保险的相关事项,少儿险怎么买
下一篇:少儿保险怎么买?什么保险应该优先配置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