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保险是否靠谱?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虽然经济发达了,但是看病要花的钱却是越来越多,简单的一个感冒,去医院都会花好几百元。一旦到进医院的时候,总有种多少钱都不够花的感觉,不少人想买保险,又担心保险不靠谱,今天从32岁女子被确诊为乳腺癌,80万重疾险遭保险公司拒赔的案例讲起,介绍下保险是否靠谱?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01真实案例

杨女士的同事身患重病,最后不治身亡,留下一屁股的债,杨女士想起自己去年公司组织体检的时候,查出有乳腺增生结块,担心自己病情恶化,于是购买了一份重疾险,年交保费7500元,保额80万元。

之后过了6个月,公司再次组织体检,杨女士被告知乳房双侧有恶性肿瘤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乳腺癌。杨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结果保险公司以:杨女士之前患有乳腺增生结块,未对保险公司如实健康告知,因此给出拒赔的决定

02案例分析

很多人都会在体检查出问题之后才会想到购买保险,但这样是有风险的,因为这算是一种意义上的欺骗。

保险公司在设置保费的时候,有自己的一套算法,健康人的保费和非健康人的保费是不一样的,一般默认的是健康体的保费,杨女士按照健康人士购买保险,但实际杨女士身体存在隐患,面对健康告知的时候,没有如实说明,这就存在了隐瞒和欺骗,所以保险公司做出拒赔是合理的

03案例说险

(1)该如何健康告知?

大陆实行的是“有限告知”,即问什么答什么,并将回答记录在合同上,即纸质或电子询问记录上,只告知保险业务员,而没有体现在合同上,后期可能会产生理赔纠纷

(2)保险靠谱吗?

很多人之所以觉得保险不赔,也主要是因为别人说不赔,自己根本不懂是为什么。

(3)合格的代理人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合同不骗人,是人在骗人。有时候保险业务员那张嘴能吹出一朵花来,但是,保障的重点却只字未提,对于这样不合格的代理人尤其要注意,合格的代理人会跟你讲:详细保障条款、具体健康告知询问等,为防止自己遇到“大忽悠”的代理人,可以保存聊天截图、录音、邮件记录等等,将来可以成为自己获得赔付的证据!

其实之前也提出过:只要自己去看,保险合同真没有那么难懂,毕竟只有自己了解保障了,任谁也甭想忽悠去!

本文标签: 保险案例 购买保险
上一篇:买保险要注意哪些才会全额赔款?
下一篇:学平险是干什么的,什么情况不会赔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