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未来发展方向,保险行业未来如何发展

虽然我们国家的保险行业发展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尤其是近几年来公众的保险意识有着显著的增强,保险行业的发展更是如日中天,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来展望一下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看看保险行业将会向着哪些方向发展。国内保险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越来越多的中型企业将进入市场并继续竞争,保险公司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进行自我升级,保险公司越来越多。在发展的后期,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的性价比和专业性也越来越高。

2、产销分离。当前保险从业人员的专业度和职业素养,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客户日益增长的保险需求。10年,保险行业将出现大批高素质的人才,国家也会有配套的职业资格认证体系。

3、保险公司会提高自己的投资能力,追求差异化发展,构建自己的生态。泰康保险太平保险已经开始做养老社区,把付得起同一水平保费的人未来的养老问题解决了。同一收入水平的人,今后大家住一起。相信会有更多保险公司跟进。

4、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技术,为保险标的的风险评估提供更为精准的模型和数据基础。现在已有某公司,每天走路步数达标,第二年保费打折。客户越健康,越是晚理赔,保险公司就有更长时间投资保费,客户最后理赔或者退保得到的分红就更多。

5、大数据也为定制化、个性化、碎片化的产品提供风险定价基础,产品更丰富,定位更精准。

6、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着变化,所以人们担心的风险可能是意想不到的。比如近些年流行的共享单车,有相应的专用单车共享保险,还有虚拟财产保险。客户的选择会越来越大,毕竟在网络时代,什么都可以是百度。保险代理人的职业化是必由之路,即树立个人品牌。那些不靠谱,只关心业绩,不关心客户利益的人会逐渐被淘汰。

上一篇:网上保险销售平台靠谱吗?保险销售渠道有哪些?
下一篇:网络保险投诉多的原因,保险发展困境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