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购买医疗保险注意事项

生病住院在所难免,有很多的朋友们都知道就医的难度有多大吗,花费有多高。因此医疗保险的相关事项就获得了不少朋友们的关注,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是不一样的,二者的性质正好相反。住院津贴保险是以住院时间为基础的,与生病住院的费用无关,而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则恰恰相反,与您生病时的医疗费用密切相关。

住院费用补偿医疗保险类似于城镇居民和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我们去看病的时候,先发生医疗费用,然后拿着相关费用发票去保险公司,类似于一种报销医疗保险。

什么是住院津贴保险?住院津贴保险从名字上我们可以把它分开来看。首先,住院津贴保险属于一种保险产品,而且是一种商业保险产品,很多人寿保险公司都有销售。第二,这种保险产品与我们生病了住院时的花费有关,如果我们生病了只是看了一个门诊,然后病情并不严重,大夫只是开了几种药品,让回家按时服用就好,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是不需要住院津贴保险的。第三,就是属于一种津贴的性质,也就是说它跟我们的实际医疗费用花费无关,而是跟我们的住院时间有关,类似于我住院一天,保险公司就会给付一天的津贴。这就是住院津贴保险的实质。

住院医疗保险是以人的健康状况为保险标的的保险,住院医疗保险主要对哪些医疗费用报销?主要包括:合理且必要的住院医疗费用,具体有一般护理费、医药费、治疗费、诊疗费、检查费、化验费、放射费、麻醉费、输血费、输氧费、材料费、手术费等。

购买医疗保险注意事项:1、购买医疗保险前,必须仔细阅读保险责任条款,了解医疗保险的责任范围。2、投保时注意讲真话,选择保险公司认可的医院及时上报,要求代理一次性列出所需信息,并根据需要保存。3、注意免赔条款,保险公司规定的免赔额不能低于保险公司规定的免赔额。

上一篇:保险组合案例,如何搭配保险组合
下一篇:保险预约合同是什么?保险预约合同介绍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