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代理人离职对自己的保单有什么影响?该怎么处理?

保险代理人应该是现在这个行业流动性非常大的一个岗位了,每天都有人入职,每天也有人离职。据了解保险代理人13个月的留存率在30%左右,两年留存率仅15%左右。那么有些人就问了,如果给自己办理保险的代理人离职了,自己的保单会怎么样?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告诉你,该怎么解决。

一、对保单的影响

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因为我们所购买的保险是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的,并不是和保险代理人签的合约,所以即便他离职了,只要保险公司在,出险就可以理赔。即便保险公司倒闭了,你的保单也不会有事,会给其他保险公司。

那么保险公司会怎么处理你的保单呢?

保险代理人离职的保单被称为孤儿保单。在代理人离职后,保险公司会另外安排其他工作人员跟进你的保单,并且会通过信息通知客户。

二、代理人辞职应该怎么处理

如果我们发现保险代理人辞职了,那么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要求更换新的代理人。一般遇到这种情况,服务好的保险公司会主动更换并通知客户。

三、总结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保险代理人离职,其实不用太过担心。俗话说到好,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只要保险公司在,那么保障就不用担心。

本文标签: 保险代理人 保单
上一篇:注意!这些社保都是不管的!你有必要知道!
下一篇:被保险代理人欺骗购买保险,该怎么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