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为锻炼身体而跑步,那么怎样跑步更科学?

跑步前的热身很重要。许多人在跑步前,容易忽略掉热身这一环节,或是只简单摆臂或是晃晃腿。实际上,跑前热身除了能够唤醒身体状态,让你在后续跑步时身体感觉更好之外,也是一重安全保障。热身一般由低强度逐步过渡到中高强度,开合跳、深蹲、高抬腿都是较为科学的方式。

通过跑前热身,可以升高自身体温,预防肌肉拉伤,唤醒自身的机体,调动心肺,缩短进入最佳跑步状态的时间。刚开始跑步时,关节滑液在刚开始运动时分泌较少,关节会因此缺乏润滑而产生僵硬和疼痛,通过热身可以减轻这一症状。

跑步时需要注意什么

1、呼吸。跑步时需要注意的也有许多方面,科学跑步能使自身在锻炼时受伤的概率大大降低。真正善于跑步的人,在跑步时姿势灵巧,且较为轻松。实际上,正确的跑步姿势可以大幅降低损伤,跑步时,保持身体稳定,挺胸收腹,双手在腰间轻握拳,配合腿部前后摆动,双目平视前方。气息的控制也十分重要,跑步时调整呼吸,有自己的节奏,三步一呼吸或是两步一呼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莫张嘴,尽量用鼻子呼吸。

2、速度适中。一般人通常跑步是为了健身,而不在于追求速度。跑步时,速度要适中,中等强度的跑步更益于健康,轻松的脚步、深远的呼吸会带来更好的跑步体验。慢跑时,双脚应替换腾空,尽量使前脚掌先着地,蹬地时同样也是前脚掌用力,如若全部脚掌一起着地用力,容易使脚掌疲惫,容易碰伤甚至跌到。

3、跑步结束后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运动后不应当立即饮用冷饮,否则易使肠胃出现疼痛感,饮用适量温水为宜。市面上的功能饮料其实不能尽信,出汗过多饮用一些淡盐水来补充流失的水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次,跑步结束后身体毛孔舒张开,因此不应立即洗澡。

4、最后,同样也十分重要的一点,跑步结束后需要进行拉伸活动,拉伸运动能够大限度地避免运动损伤,同时促进运动时产生的乳酸能够快速排泄,减轻对肌肉的酸性刺激。

本文标签: 跑步 有效锻炼
上一篇:补充医疗保险如何办理?你必须知道的事
下一篇:果葡糖浆你经常吃,却不知道它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