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近年来,保险届长盛不衰的明星险种重疾险竟被频频“捆绑”!许多人注意到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附加防癌险的重疾险商品,人们不免疑惑有了重疾险还必要购买防癌险吗?防癌险又是与重疾险有什么不同?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揭秘!

重疾险到底赔不赔癌症?

之所以许多人对防癌险和重疾险组合的不解是源自于一个误区。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既然癌症属于重疾,那么重疾险自然能够保癌症。然而事实是,在严格定义中,癌症是属于肿瘤的一种,虽然现如今人人谈癌色变,但事实上并非带着癌的疾病就等于无力回天只能等死,许多能够痊愈的病情不重的。目前,针对癌症,以下六种癌症是公认重疾险不予理赔的:

一、原位癌

二、相当于Binet分期方案A期程度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三、相当于AnnArbor分期方案I期程度的何杰金氏病

四、皮肤癌(不包括恶性黑色素瘤及已发生转移的皮肤癌)

五、NM分期为T1N0M0期或更轻分期的前列腺癌

六、感染艾滋病期间患癌

出于这种情况,防癌险和重疾险捆绑销售也就合情合理了,正所谓一条龙服务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给你全面的保护。

单买防癌险有必要吗?

针对普通人群而言自然是推荐防癌险和重疾险一起带回家,但针对老人群体而言,单买防癌险则就非常有必要。

一是由于大多数重疾险对于年龄都有所限制,一般上了四五十岁便就很难买到一份称心的重疾险。这也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年纪大了免疫力抵抗力下降身体细胞老化,患病的概率提高,针对老人群体销售重疾险对保险公司而言往往得不偿失具有风险。

二是因为癌症这一病类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的,一般在三十到五十年。因此老人群体爆发出癌症的概率远比中青年群体来得高,且老人住院治疗的看护费用治疗费用相对青年群体也是较为高昂的,购买多次赔付的防癌险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当今社会,谈癌色变已然不可取,但我们依旧要怀有对健康对生命的敬畏,为面对人生可能发生的变故做出应对准备。

本文标签: 重疾险 防癌险
上一篇:健康告知和它的新形式调查问卷
下一篇:已经买了健康险,还要买人寿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