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有机食品到底是什么?近年来,有机食品这四个字已经越来越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可是在吃进口里的同时,你真的知道什么是有机食品吗?所谓的有机食品,就是以生命养生命的一种绿色循环。它是以微生物培植或自然转换成的天然的养分来孕育各种人们可食用的植物,这包括蔬菜、水果、禽蛋、各种肉类等等。是不经过化肥、农药、除草剂等污染的食物,凡是任何加害土壤的添加物,都不可使用。

目前经认证的有机食物主要包括一般的有机农作物产品,例如粮食(包括有机大米、有机小米等)、水果、蔬菜、有机茶产品、采集的野生产品以及用上述产品为原料的加工产品。国内市场销售的有机食品主要是蔬菜、大米、茶叶、蜂蜜等

有机食品真的有这么好吗?

至目前为止中国巨大市场的潜力吸引了为了谋取暴利的人进行无良经营销售,与此同时,政府的严苛有机认证新标准出台,成本之飙升使小而美的有机农场难以承受,冒险转向无证经营。有机食品之所以受到如此强烈的追捧,主要是因为它击中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忧虑之心,绝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愿意为此付出高价。

然而,有机食品的真相是:科学试验并未证实有机食品更“安全、健康和营养”的说法,所谓“零污染”更多是销售的噱头,而且,脆弱的生态环境包括空气、土壤和水质的持续恶化,有机农业无法完全回避环境的影响,因为空气、土壤和水是移动的。由于拒绝化学农药的有机食品施用的药是自身也带有毒性的天然农药,这也造成了有机食品安全的隐患。

有机食品目前已经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生活,已然成为了生活中人们食物的重要来源。正是由于这些日常生活中所带来的“更科学、营养”的招牌,更容易受到我们的忽略,从而导致有机食品影响生命健康的事情的发生。生活中有很多的恶果都是日积月累形成的,因此,给自己或家人的生命买上一份健康医疗险是十分有必要的,当我们生命安全受到损害时,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目前市面上的健康险大致分为三种,报销型保险,津贴型保险,给付型保险。不同的类型有不同的作用,大家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

本文标签: 有机食品 健康险
上一篇:医疗保险是万能医疗险?来看看它的盲区在哪
下一篇:健康告知和它的新形式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