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如今已经成为热门保险产品,可是它种类多样,而且大多是长期产品,挑选时可要头疼了,如果你还在为购买重疾险而犹豫,不妨一起了解一下重疾险的小知识吧。

一、重疾险是什么?

重疾险全称为重大疾病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为保障项目,当被保险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固定给付的商业保险行为。简单来说,重疾险的原理就是,被保人患上了保险范围内的某种疾病,保险公司便会进行赔付,而赔付的这笔钱的使用是自由的,既可以用于治疗,也可以维持生活。

二、重疾险保什么?

根据我国保险行业协会特制定《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的规定,重疾险产品必须包含25种重大疾病,这部分疾病的理赔案例已经占到所有重疾理赔的95%左右,其他疾病根据保险公司、具体产品的不同会有所差异。注意了,重疾险不是保的越多越好,毕竟有的罕见病的患病概率是非常低的,大家还是要认真研究再做决定。

三、重疾险怎么保?

一般的健康险往往是比例赔付,是按一定的比例对已花费用进行报销的模式。但重疾险有所不同,前文已经提过,重疾险原理就是,一旦满足赔付条件,保险公司立即进行赔付。这属于定额给付型医疗保险。定额给付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当初购买了30万保额的重疾险,当被保人所患疾病在保险范围内,满足赔付条件,保险公司将一次性赔付30万,与具体的治疗费用无关。而获得的赔付金不仅可以用于疾病治疗,还可以弥补因病不能工作而损失的收入,可以说是目前唯一一款可以对重大疾病造成的收入损失进行补偿的保险产品,所以,重疾险也被称为收入损失险。总的来说,买重疾险可以说是买额度,考虑到重大疾病治疗费用昂贵,大家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还是尽量购买较高额度的重疾险,才能真正起到损失补偿的作用,避免出现杯水车薪的情况。

现在大家是不是对重疾险的基本原理有一定了解了呢?对于每个人来说,重疾险都是未来的一份强有力的保障,不要以为只有中老年才需要重疾险,年轻人也需要做好长期规划,别再犹豫啦,快去挑选适合自己的重疾险吧!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知识
上一篇:这些重疾险秘密,你知道吗?
下一篇:返还型健康险,可返还一定的保险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