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有一大部分的人会把儿童医疗保险和意外险混为一谈,认为它们都是差不多的,但实际上这两款的保险区别还是很大的,那么儿童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这两个保险那个比较好的你知道吗?

儿童医疗保险也叫儿童健康保险,是一款针对未成年儿童患有保险保障内的疾病,而提供的住院、治疗以及手术等的医疗保障。目前我国的基本医疗保障还是比较不全面,商业儿童医疗保险刚好对其起到的补充的作用。建议有条件家庭的最好给孩子参加了社会基本的医疗保险以后再购买一份商业的医疗保险,以求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儿童意外保险也叫儿童意外险,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险,是给未成年儿童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死亡、残疾的医疗费用支出和丧失劳动能力后提供保障的保险。儿童意外伤害保险很多的保险公司都有在售卖,保费相对低廉,且保障高,是很多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的首选。

儿童意外保险通常是对大意外,身故以及伤残等意外承担保险责任。儿童医疗保险是对少儿因患病而产生的治疗、门诊、住院以及手术等产生的医疗费用提供保障。这是儿童意外保险和儿童医疗保险的不同之处。

对于这两款保险那个比较好的问题,也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只有看哪款是您需要的。由于儿童意外保险和儿童医疗保险都是满足孩子最基本的人身安全需求的,所以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孩子同时参保这两款保险。

本文标签: 意外险 儿童医疗险
上一篇:宝宝教育基金保额多少合适?家长须知
下一篇:因为对比过,所以我们知道儿童重疾险那个比较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