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购买教育金保险的好处这么多,你知道多少?

现在许多人都会考虑一个问题,大家所追捧的教育保险怎么样?实际上,该类保险,是保险公司专门为孩子开发的产品,是给孩子的未来提供一种保障。那么购买教育保险会有哪一些好处和用处呢?这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该类产品的好处。

有强制储存的好处,可以避免冲动消费

教育金保险具有强制储存的好处,可以让父母强制储蓄提早为孩子建立教育金或创业启动金,将来可以减轻父母的一些负担。因为教育金保险是按合同规定,每年或每月按约定金额缴纳保费,可以避免父母一些冲动的消费,比如今天想换车,明天想旅游或购买一些不实用的东西。父母会因为要在较长期限内缴纳这些保费,在消费前会多加考虑。

比银行多一份保障

很多家长喜欢将钱存在银行,但是现在放在银行的钱利率低,而且没有提供什么额外的保障。教育育保险就不一样了,它的利率比银行高,而且又多了一份保障。因为现在很多教育金保险都带有附加意外险或医疗险。如果孩子因为贪玩发生意外而导致身故或残疾之类的,保险公司在承保范围内就得承担赔付赔偿金的责任,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建立孩子的理财观念通过购买教育金保险,让孩子从小就有理财的概念。让孩子明白,在将来,无论是赚了多少钱,都要进行强制储存,居安思危,为自己多准备一条退路,总归不会错的。这就是该类保险的好处,也是为什么让家长们舍得花钱为孩子购买该类保险的原因。

其实还是存在一部分家长还在犹豫要不要购买,实际上,如果你有多余的钱放在银行进行储蓄,购买教育保险反而是一种更好的选择。这样子,家长们一方面不用过于担心经济上的压力,减轻负担。另一方面,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也不需要承担很多压力,可以安心的接受教育,快乐健康的成长,这样好的事情,为何不做呢。

本文标签: 教育金保险 保险好处
上一篇:如何给小孩子存教育基金,这几个途径家长你可知?
下一篇:教育金保险的特点,你知多少?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