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大病医疗保险的种类都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而科技的进步也带来了一系列的污染问题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在很多因素的影响下,人们罹患疾病的几率大大提高。因此,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我们应该购买一份大病医疗保险来保障身体,那么大病医疗险有哪些种类呢?

大病医疗保险的种类

大病医疗保险种类的分类标准不一,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容易陷入困惑从而不知所措,在这里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从而能有针对性地选择您所需要的产品类型。

按照保险期限划分,大病医疗保险则有定期保险和终身保险。定期保险在一定期间内为被保险人提供保障,一般最长期限为30年,一般也属于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保费在需要理赔时才会返还。顾名思义,终身保险则是有效期从消费者购买后合同生效到投保人身亡。

按照经营者划分,大病医疗险有社保体系内的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和保险公司营业的商业大病医疗保险。可以购买商业大病医疗保险作为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的补充保险。

按照保费是否返还划分,大病医疗保险可以分为消费型大病医疗保险和返还型大病医疗保险。消费型大病医疗的保障周期比较短,可以作为应急使用。而返还型大病医疗保险的周期长,总保费也比较高,但是保障性比较强。

按照保障对象划分,大病医疗保险分为少儿大病医疗保险、成人大病医疗保险、老年大病医疗保险。在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时注意了解透彻保险公司对于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性别是否有不同的规定。

大病医疗保险根据不同的依据有不同的分法,请结合自身的经济条件和身体状况选择最适合的大病医疗保险。

上一篇:大病医疗保险购买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大病医疗保险的种类都有哪些?你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