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医疗保险是保障,但是保险断缴以后就不能报销了。一般首次参保次月就能报销的,无需等到一年以后;中断后需要再连续缴纳满6个月的医疗才能报销。

但是报销比例因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省情等不同而有所差异,以北京市职工医疗保险保险比例情况为例:

_职工参保后,如果是在职职工,到医院的门诊、急诊看病后,1800元以上的医疗费用才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1300元以上的费用可以报销报销的比例是80%。

所以说职工医疗保险,基本上都是需要在初次参保6个月以后,那么才是会享受到医保的报销待遇。甚至不是对于初次参保就业的人群来讲,比方说你的医疗保险发生了中断的缴费情形,那么中断的期限在三个月以上,实际上如果说一旦发生医保中断三个月以上的情形,那么想要恢复自己职工医保的报销待遇,也是需要连续交费6个月以后,才能够恢复自己的医保报销待遇。

所以医疗保险在交费的过程中,轻易不要发生中断的情形,比方说你中断了一个月,那么实际上中断这一个月的交费,就不再享受医保的报销待遇了,所以说,医疗保险不能够中断,一旦中断就不再享受医保的报销,那么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了看病就医的情形,就需要你全额来自费进行解决自己的医疗费用了,所以说会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和麻烦。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太平洋个人保单查询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医保缴纳还有哪些规定呢?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