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意外险应如何赔偿?赔偿款是属于用人单位还是受伤职工?

社保是单位必须缴纳的,但是由于社保每月交费很高,有些用人单位就购买商业团体意外险代替社保,这是违法的,如果购买了意外险应如何赔偿?赔偿款是属于用人单位还是受伤职工?

团体意外险投保的时候必须是一群人才能投保,对于团体意外险的赔偿范围,它与个人意外险的赔偿范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理赔计算】

一般意外险主要是意外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两项责任,有些还带有意外住院津贴医疗保险。

一、保障范围

意外伤害医疗保的是意外医疗的费用

意外伤害保的是意外伤残或死亡;

意外津贴保的是因意外住院按天数给付保险金。

二、计算公式

意外医疗保险:超过限额的按限额赔偿,没超过限额的按实际医疗费扣除非社保药赔偿,一般意外医疗保险限额为1万、2万、5万,具体看保单保险金额。

意外伤害保险= 保险金额×残疾比例(10%—100%)

残疾比例是司法鉴定所按照《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进行鉴定,鉴定为一至十级,最重为第一级,最轻为第十级。与人身保险伤残程度等级相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分为十档,伤残程度第一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0%,伤残程度第十级对应的保险金给付比例为10%,每级相差10%。

意外津贴医疗保险=保单约定金额×住院天数

在实践中一般医疗费由单位垫付,那意外险赔偿的医疗费应赔偿给单位,但伤残赔偿则是赔偿给受伤职工的,意外险的伤残赔偿不能冲减工伤赔偿款,也就是伤者既可以得到工伤赔偿款也可以得到意外险的伤残赔偿。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医保门诊报销流程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团体险是什么?有哪些作用?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