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家庭配备保险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如果患上重大疾病,一个家庭可能就没法好好的了。那么,一个家庭一般配备多少比例的保险合适?

我们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在选择适宜的保险产品前,应先规划保险所需的费用。一般来讲,家庭保险配置所花费的总费用最好在家庭年收入的10%至15%,在为各个家庭成员配置时,保险花费的保费应从收入较高的家庭成员到收入比例较少的家庭成员逐渐递减。所以家庭在配置保险时,要先给大人配置完善后,再完善孩子的保险,顺序与保费比例都应合理规划。

1.合理的保险支出应该是家庭年收入的10-15%。

2.购买保险的比例大致应该依照收入的比例分配,假如男主人收入较高那么保险就应该相对较高,大致是这样,也要根据家庭情况自主决定。

3.购买保险最主要的是保障,因此应该以意外和重大疾病等健康险为主,至于其他产品可以根据经济实力来购买。

4.切记注重要理性消费,不要听从业务员的介绍一时冲动购买与自己实际需要不符的保险。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新农合大病救助所需材料及流程
下一篇:有哪些情况不能投保呢?带病可以投保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