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乙肝是一种可怕的病,不少人因为这个疾病影响了自己的生活。那么,乙肝的分类有哪些?

慢性乙型肝炎(简称乙肝)是指乙肝病毒检测为阳性,简单的可以将乙肝分为以下两类:

1. 乙肝病毒携带:肝功能正常,仅仅是携带了乙肝病毒

2. 乙型肝炎:肝功能异常,感染乙肝病毒

常听说的大三阳、小三阳属于乙肝病毒携带,以病毒复制活跃性来区分大小三亚,大三阳病毒复制更活跃,但并不代表肝脏的受损程度。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需要治疗的,但要定期检查,而乙肝患者是需要接受治疗的。

乙肝可以买保险吗

很多人盲目在网上投保,往往被拒保;也有的人问了各种业务员、听了很多说法之后还是一脸茫然。

乙肝在国内到底能不能买保险?当然是可以的!但是投保结果是因人而异的,乙肝携带者跟乙肝患者,大三阳跟小三阳,都不一样。

最稳妥的方式是通过专业的代理人进行线下投保,如实告知健康状况之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客户病情和核保依据进行审核,并做出核保决定。

投保所需资料

①完整的诊治病历(住院小结/住院病历,或门诊看病资料)

②乙肝两对半、肝功能、乙肝病毒DNA、肝胆脾B超、甲胎蛋白(AFP)等检查报告

③健康告知及填写肝病问卷

④公司会根据提供的病史资料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安排体检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带病是否可以投保?有其他要求吗?
下一篇:医保异地就医办理手续流程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