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消费性保险的优缺点,你有必要知道一下

保险一开始为什么饱受诟病,是因为中国人即使经过这么多年的文明发展,讳疾忌医的思想依旧没能得到改变。很多人“谈病色变”,一是担心生病检查治疗需要花很多钱,二是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这也导致了很多本来可以轻易解决的疾病,最后拖到无力回天。

面对重大疾病,我们不应该忌讳,而是勇敢面对,但是勇敢面对也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这时就需要一份重大疾病保险。那么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有什么优缺点呢?

干货!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的优缺点

不管是何款保险,并不都是适合所有人的,所以我们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对他们进行一定的了解,最后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今天就给大家讲讲重大疾病保险消费型的优缺点。

一、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的优点

1.保险的保费低,保障程度高。因为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只会为我们提供重大疾病保障,没有分红,也不会返还保费,风险程度较低,所以保费就会很便宜,大多数家庭也承受得起相应的费用。

2.保障时间灵活。市场上的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的保险保障时可以灵活选择,有保障10年、20年、30年,到70岁、80岁,终身等等。

二、重大疾病消费型的缺点

1.风险性较高。一旦被保险人发生疾病风险,后面重大疾病保障就很难有机会再次购买,因为保险公司为了自身的利益一般会拒绝投保人的续保或者是购买。

2.产品保障责任偏少。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一般轻症、重疾疾病种类相对少一些,除了一些高发疾病。

3.保障时间较短。一般年龄越大,我们罹患各种重大疾病的概率就会越高,而很多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并不能覆盖后面风险高发期。

4.保费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由于年龄大了,身体多少有些不适,那么出现疾病概率高,因此保费也会相应变高。综上所述,如果被保险人的年龄较小,或者是经济条件比较普通的人群就可以选择重大疾病消费型保险。

生病是小事,但是有病就需要去检查治疗,生活处处是意外,有时候一个小病也可以毁掉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为了避免一个家庭的破碎,建议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为了自己购买一份保障。

上一篇:大病险和疾病险?两者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职工大病险保险比例,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