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为什么很多人生病了却不选择去检查治疗?就是因为看病需要的我费用实在不是一个普通家庭能够承受的,小病还好,倘若是什么需要长期治疗吃药的病,那断然不是能承受的。所以为了进一步的缓解我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还可以申请大病医疗救助。但是申请大病医疗救助需要走一定的流程,也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明资料。那么,办理大病医疗救治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干货!办理大病医疗救助的流程

如今人们患大病的机率越来越高,但是很多人只有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这对于大病治疗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我国推出了大病医疗救助,进一步的缓解我国人民的医疗问题。那么,办理大病医疗救助的流程是在怎么样的呢?

一、办理大病医疗救助的流程:

1. 填写申请书:申请享受大病医疗救助的对象向居(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大病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和提供相关申请资料。

2. 受理:居委会或者是村委会核实申请人提交的资料后,符合条件的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的由居委会签署意见报镇政府。

3. 审核:镇政府对居委会或者是村委会上报的有关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报县民政局审批 。

4. 审批:县民政局对镇政府上报的有关材料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审批,并反馈到镇政府、居委会或者是村委会予以公示,公示期5天。

5. 发放:县民政局通过城市医疗救助资金支出专户直接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

二、材料准备:

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药费发票、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已经报销了医药费的需提供报销凭证,未报销的提供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必须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经办人签名)的有效发票复印件、各种商业保险赔付等证明材料、残疾、低保、优抚对象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以上便是关于大病医疗救助的相关信息,在这里提醒大家,小病拖不得大病要积极,不是小病就可以一直拖着不去检查治疗的,很多时候的大病都是一开始的小病没有去担心注意,才造成了后面的大病。

上一篇:60岁以上该买什么保险?
下一篇:大病险和疾病险?两者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