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保险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给家人买一份保险也成为了逢年过节的一个表达心意的方式。但是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圈套"。如何辨别这些"圈套",不让自己掉入"陷阱"当中,这也是门学问,今天就要讲讲买保险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买保险时遇到这点可要注意了

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在购买保险时遇到的这些"圈套"有哪些,大家又应该如何避免呢?

1、夸大产品收益率。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保险产品的时候,遇到的保险销售人员都会夸大产品收益率,但产品的收益率和实际收益并不相符。因此,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要盲目重视投资收益而忽略了最基本的保障。

2、隐瞒部分条款。无论购买什么类型的保险产品,消费者首要做到的就是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尤其是产品的免赔范围、保障范围等等,以免在投保时遇到隐瞒条款的保险人员导致后期产生纠纷。

3、代理人不正规。有些消费者可能比较喜欢在保险代理人处购买保险产品,但是大家需要注意,在和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一定要看其是否有正规的代理人证书、公司盖章的保费收据等等,尤其是过往的客户引导历史,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减轻代理人骗保的行为。

4、谎报身体状况。若在投保的时候,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或者保险公司在当时也没有详细的询问,那么后期即便出险了,保险公司也是可以拒赔的。

在投保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受到其他因素干扰。希望大家在投保的时候都能够注意到这些问题,并学会自我处理。这样才能保证自己购买的保险是需要的,是对的,才不会让自身的利益不会受到损失。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注意事项
上一篇:住院津贴保险是什么?有什么用?
下一篇:医疗保险和重疾险,你应该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