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不同住院原因的报销流程不一样,你知道吗?

现在单位基本上都会为员工买社保医疗保险,当员工生病住院时,就可以用社保医疗保险进行报销,但是很多人对报销流程并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不同住院原因的社保医疗保险报销流程。

不同住院原因的社保医疗保险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在我们生活中,有时候会因各种不同的原因住院,而买了社保医疗保险的市民,住院时是可以使用社保医疗保险进行报销的。针对不同原因住院使用社保医疗保险报销时,其报销流程会有一定的不同。具体如下:

1、参保人在生病住院3天内,可以凭有效证件证件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到医院医保办理处办理相关手续,参保人出院时可以直接在医院办理结算手续。

2、发生门诊意外伤害

参保人在因意外伤害在门诊治疗之后,可携带身份证、门诊病历、发票等相关资料到当地医保局进行报销。不过在报销时需要经过市医保局进行审核和调查之后,方可进行报销。

3、发生外伤住院

参保人因外伤住院3日内,可以凭有效证件户口本、身份证或医保卡到医院的医保办理处办理相关手续,经过医保局调查之后,符合医疗保险报销规定的,出院时可以直接在医院结算处报销即可。

如果还存在其他异议的,参保人可以在出院后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发票、结算单和病历直接到医保局进行报销。不过,需要经过医保局的调查和审核之后,情况属实,才能进行报销。

不同原因住院时报销会有一定的差别,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正确合理运用保险才能更好的帮助自己。

上一篇:买婴儿健康医疗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你够清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