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说到医疗保险的卡号,有些人可能会想到身份证号,事实上医疗保险卡号并不是身份证,它们两个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么医疗保险卡号是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什么是医疗保险卡号。

医保卡号也叫医保手册号,在医保系统中医保卡号是可以用来确定一个医保参保人员唯一的编号。医保手册号可以在手册中获取,医保卡号则为《社会保障卡》中条形码下方的信息。

医疗保险卡号码有哪些查询方法呢?

事实上,医疗保险卡号码也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查询,这样可以为市民带来不少的便利。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查询方式是网络查询。具体方法如下:

1、在查询医保卡号码之前,我们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当地街道或社区申请医保卡查询密码,这样可以方便市民之后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查询。

2、打开百度搜索自己所在城市办理的医疗保险的官网网站。如上海,即搜索上海医保官网网站

3、找到对应的医疗保险官网网站之后,再在网站上找到【信息查询】模块并点击进入。

4、接着点击【个人医保查询】进入开始查询。

5、在查询入口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医保卡卡号和密码进行查询即可。

除了上述这一方法之外,参保人还可以通过电话查询、社保经办机构查询也可以查看自己社会保障卡进行查询,其中有医保卡号码,也就是医疗保险手册号。

所以说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医疗保险卡号的话,就根据上面的查询方法去查一下吧。当然,医疗保险卡号码查询方法不止上面的几种,大家也可以通过查看医疗保险手册,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医保卡号码是多少了。

上一篇:重疾险不知道怎么选?这里有消费型重疾险的消息
下一篇:烟台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