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癌症高发和自身心情有关系?人们该如何预防癌症高发?

如今,现在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癌症高发都是我国居民的最主要死亡原因。尤其是最近些年来,罹患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恶性肿瘤出现明显有上升的趋势。那么为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得到大幅改善的同时,癌症死亡率却在偷偷地增长呢?

癌症高发和自身心情有关系?据统计,我国癌症有两个高发年龄阶段,一个是在少年时的相对高发,一个便是在老年时的绝对高发。人们在5~25岁之间以及50、60岁之后,由于少时身体发育不完善,抵抗力过低,而到了老年,人的机体老化,免疫力不断下降,罹患癌症的机率将会大幅度升高。

在我国癌症患者中,60岁以上的人群占绝大多数,男性以肺癌、前列腺癌、肠癌等居多,女性则是乳腺癌、宫颈癌较多。经过调查发现,这些癌症病人很多都是在退休后才发现自己患病的,从之前的忙碌状态变成如今的清闲生活,体内激素也随之发生变化。众所周知,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才是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的两大前提,而我国近年来的癌症患者逐渐"年轻化",因为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导致作息混乱、饮食不健康、压力过大等因素有着分不开的联系。

临床统计显示,90%以上的癌症病人均与心理、情绪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精神创伤、不良情绪可能成为罹患癌症的先兆,它对于人们来说,更可能是一种"促癌剂"。人们该如何预防癌症高发?

1、注意饮食。多吃富含丰富维生素的蔬菜瓜果,少吃油腻辛辣等带有刺激性的食品。远离生猛海鲜,尤其是刺身、蛇、海贝类食物,以免烹调不够充分,容易滋生寄生虫和细菌,从而导致人体患病。

2、调整心态。情绪不良时容易诱发人体多种疾病,学会合理的控制好自身情绪,调节好心态来充分应对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压力,及时处理好自己的消极情绪,可以多多关注自己的家人,转移注意力。

3、适当运动。运动和生活应当劳逸结合,保持周期性的运动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与免疫力,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内的各个器官起到良好的排毒作用。

4、生活作息。一定不能熬夜,保持良好的睡眠。工作累了要及时休息,否则很容易积劳成疾,从而引发人体疾病。

5、定期检查。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同时,它也是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态的最佳手段。建议大家可以按期做全体体检,尤其是肺部、乳腺、腹部、胃肠和宫颈这五个部位的体检千万别忽略,一定要检查仔细了。商业保险能帮你什么?

一旦罹患癌症,意味着自己得放下工作,需要长期的接受住院治疗、被他人照顾、进行康复、承担大额医疗费用。据保守估计,目前恶性肿瘤的治疗康复费用基本上都在10~50万之间(住院、手术、康复费),那若是由商业保险,它能为我们做什么呢?

1、提供治疗费用。现行机制下,在罹患癌症时,住院所需的押金等各项治疗费用金额过大,普通家庭难以承担,而商业保险此时可以为自己提供一笔"救命钱"。

2、减轻自费负担。有些医疗器材和药品也需要自费的,这些部分无法用社保报销,而商业保险就可以提供大笔保险金来减轻自己自费负担。3、减少未来工作收入损失。癌症所需的治疗期限一般都是5年,5年过后很难在维持之前的工作收入,而商业保险不会让自己的财富停止积累。因此,建议大家能在自己身体健康时,提早为自己投保商业保险。同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定期体检来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以免治疗的时候为时已晚。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保险公司通常拒保人群有哪些?
下一篇: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预防中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