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从去年开始,我国已经将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医保保险了,参保的农民也可以享受到和城镇居民医保同等的待遇了。随着近几年来,我国的医保制度不断完善,医保在报销上的待遇也越来越高。

5月份新农合调整了,这3种情况不允许报销

不仅如此,对于医保待遇的结算方式也是越来越到位了,异地就医都可直接结算,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人们减轻了许多医疗费用支出困难的境况。但是,在某些情况上,新农合是无法进行报销的。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不在指定定点医院就医。无论是新农合还是其他医保,参保人在看病住院时,若未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话,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是不会给予报销的。并且由于医疗机构的等级不同,所产生的医保报销待遇以及比例都会不同。一般来讲,乡镇的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是最高的,医院等级越高,报销比例就会越低。

2、未申请转诊就到上级医院就医的。不少农民为了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在未申请转诊手续的情况下,直接前往上一级医院治疗,那么在上一级医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仅下降,多余出来的费用都需要自己承担,新农合也不会报销的。

3、超过本年度报销时间的。新农合规定,参保人员在县级或县级以下的医院就医的,在出院的10天内可直接申请报销。若在县外就医的,没来得及报销的,在年底有二次补报的机会。不过本年度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必须要在本年度报销完毕,未及时报销的,在新年度无法报销旧年度的医疗费用了。以上这3种情况,就是新农合不予报销的情况了,所以参保农民在看病住院时一定要格外注意。

上一篇:意外险险种解析篇,为您全面详解
下一篇:5月份新农合报销范围和比例出炉了,赶紧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