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金有些企业为了留住更多人才,不仅会从工资上考虑,还会从不同的方面增加他们的福利,有的会选择节假日送礼、送购物卡、送红包等等,有的实行奖金制度,而有的公司就会选择为员工购买团体保险。那么,团体保险有什么意义呢?浅谈团体保险的意义近年来,企业职工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福利待遇,这使得团体保险备受企业青睐。团体保险一般也是企业给大型团队员工购买的保险。那么,团体保险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1.手续简化,只要购买一份团体保险,就可以承保数百人、数千人、甚至数万人。

2.保险费率优惠高。公司团体能减少逆选择的消极因素,降低保险公司内部的管理费用,所以相对于个人保险,其费率相对较低。

3.可以免除体检。大都数情况下团体中的人体质都是健康的,即使有老、弱、病、残的那些也已经退休或离职,所以保险公司对于投保团体险的人群也不会需要提出体检的要求

4.企业购买团体险,从长远发展来看,可以保证企业快速运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另外团体保险也能为员工提供保障,所以可以作为社会保险的有力补充,同时有助于企业留住优秀人才,提升公司形象;最主要的是以周全的保障解除员工和企业的后顾之忧,增强企业团结凝聚力,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外还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合理运用和节约资金,实现员工福利成本收益的最大化。

综上所述,团体保险具有价格低、保障高,投保手续简便等特点。企业组建健全的福利制度,可以通过购买公司团体保险实现。如果公司有完备的、系统的福利保障制度,就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企业也能得到更大的发展。所以企业最好给自己的员工购买一份团体保险。

本文标签: 团体保险 保险意义
上一篇:干货!老人如何办理医保
下一篇:重疾险你买了吗浅谈重疾险对你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