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有很多人知道社会风险太高,但又不想花自己钱去买保险。是不是有什么办法让自己不用买保险,还可以规避风险呢?试试这两个方法,有效你就不用买保险。

方某的一个朋友是做保险精算师的,一次大家聚着一起喝酒。朋友在酒醉后直言,若是你能在风险面前让自己有保障,那么买不买保险就不重要了。有两种方法可以去尝试,一是向你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借钱,说身体有问题要治病需要十万,若是有5个人愿意借给你并且不用还,那你可以不买重疾险;二也是找你的亲朋好友,表明自己若是不在了,是否能够在自己去世以后照顾好自己的家人,若是他们同意,那你也可以不用买保险。

但事实是,方某回家后给自己的众多好友打了电话,还没超过5通,心却凉了半截。平时称兄道弟,关键时刻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帮自己。这个说自己的钱不够,那个说钱都在女友手上……总之有千万种理由来说自己没钱。这让方某清晰的认识到,关键时刻,真的只能靠自己。若是自己以后生病住院,能拿出几万棺材本给自己治病的一定是自己的父母,能给自己几千元治病的是自己的兄弟姐妹,能送水果鲜花的肯定是自己的好友。但能给自己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肯定只会是保险公司。

人们不知道的是,保险有重多的黄金价值,这也是社会上其他的理财方式不具备的,包括保险能让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产有所保、财有所承、幼有所护等等。

简单来讲,保险就是用你自己现在的钱去筹划未来的生活和保障,以后要是自己罹患大病,几十万也可以轻轻松松拿出来。而这天价的医疗费用对于没有购买保险的人来讲,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开支。因此,希望所有人都能提前的为自己和家人做好保险规划,别等到风险来临时,让自己成为家庭的拖累。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风险
上一篇:重疾险保额8万够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下一篇:干货!老人如何办理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