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迁入深户老年人想要参加社会医保?方法在这里

目前我国60周岁及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高达1.3亿,占总人口的比例约10%。据相关推测,在未来35年间,这一比例还将上升到22%,并且中国老年人的数量占25%。老年人因为免疫力比较低,生病的概率要比一般人群高。因此,老年人参加医保是非常重要的,医保可以为我们提供最基本的医疗保障。

随迁入深户老年人想要参加社会医保?方法在这里深圳作为我国的一线城市,自改革开放以来,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无论是政治、文化,还是经济都得到了发展。因此深圳的就业几率也比较大,对于很多居住在内陆地区的人们,都会选择“下海”,来到深圳寻找机遇,甚至是成为深圳的一份子。那么,随迁入深户老年人想要参加社会医保有哪些规定呢?

一、随迁入深户的老年人允许参加社会医保人群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后户口随迁入深圳且未在国内其他地方享受医疗保障的外地老人,可以参加综合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

二、随迁入深户的老年人参加社会医保的缴费规定按申请参保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12%×12个月×18年一次性缴纳医疗保险费,之后不再缴纳任何医疗保险费。即缴费总额=上年度我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2%×12×18。

三、随迁入深户的老年人参加社会医保需要提供的资料随迁老人办理医疗保险参保手续时需提供以下资料:身份证、户口薄以及银行存折(限工、中、农、建四大银行)的原件和复印件;制作社会保障卡的数码照相回执原件(市公安机关认可的身份证数码照相馆);

随迁前原户籍属城镇户籍的,还需提供原户籍城市社保部门出具的未享受当地养老保险或退休待遇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情况的证明(或其被随迁人的人事档案);原户籍属非城镇户籍的,还需提供迁户前的户口本及复印件或原户籍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以上就是关于随迁入深户的老年人参加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本文标签: 社会医保 老年人
上一篇:公务员注意!住院报销比例一定要了解
下一篇:寿险和重疾险的区别,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