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对于门外汉买保险,还是要先做做功课的,买保险和我们平时买东西不同的,它具有很多专业知识,并且针对不同的人群,适合的保险也是不一样的。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关于人寿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到底购买哪种好?

人寿保险VS重大疾病险,哪个好

人寿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给大家讲讲针对这两种保险,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人寿保险,一种提供生死保障的保险,只有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生存或者死亡的时候才能得到保险金,起到的作用就是为一些家庭经济支柱者或者是维持家庭经济运转的成员,当他们发生什么意外不幸离世会给整个家庭带来经济灾难的人群提供经济保障的或者是希望在年轻的时候,通过购买人寿保险来储蓄资金,到了自己年老的时候可以得到更高的养老保障。

重大疾病保险,则是一种为人们提供重大疾病保障的保险。众所周知,现在各种重大疾病的发生率逐年提高,并且出现了年轻化的现象,而重大疾病的之后费用是我们这些一个月只能领几千块,或者是一两万都无法承担的。所以人寿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哪种好?根据三种情况给大家分析分析:

情况一:没有任何医疗保障的针对这么方面的人群,小编认为应该先完善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再考虑商业保险。

情况二:只有社会保险的保障当我们只有社会保险的保障,这时就可以购买商业保险增加自己的保障。购买商业保险的顺序是健康型,意外型,最后是投资型;而人寿保险属于投资型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属于健康型保险,所以购买人寿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应先选择重大疾病保险。

情况三:已经有完善的健康保障的针对这方面的人群,还是很有必要再买一份人寿保险,人寿保险具有储蓄的作用,如果我们年轻的时候购买了人寿保险,老年的生活就能得到更高的保障。所以人寿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哪种好,因视情况而决定。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重大疾病险
上一篇:生育险定点医院该怎么选,是否可以变更呢
下一篇:为什么重疾险的保额至少要在年收入的5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