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到底需不需要普通门诊保障的医疗险或门诊险

很多人都在问,有没有好的普通门诊保障的医疗险。但普通门诊保障的医疗险就真的有用吗?今天,就来给大家扒一扒这个普通门诊保障到底是必需的还是不必需的!首先大家需要知道,普通门诊保障是如何获得的。

一般来讲,它可以从两种方式来获得,一是购买可附加普通门诊保障的医疗险;二是直接购买门诊险。那对于人们来讲,他们到底需不需要这类保障呢?接下来从以下这几点方面来为大家解析。

1、保费高、保额低。很多这类险种只有几千元的门诊和两三万的住院医疗,在差不多保费的情况下,相比较很多医疗险可以达到上百万的保额来说,确实逊色了一些。

2、报销方面。大部分门诊险对于医保用药内的限制挺多,年保额虽然有上千元,但每日最高报销限额很低,一般都是几百元。有些还有免赔额,并且还是根据次数算的。就算一些门诊险是单独来算,也就是连续治疗,昨天扣完了,今天接着扣。这么扣下去来算,报销的金额非常有限。

3、理赔复杂。门诊理赔的金额虽小,但也需要准备充足资料,若是小感冒,一次可能也就花了两三百元。除去免赔额,可能也就几十元的样子,为了这几十元还得捣鼓好几天,着实没必要。

4、影响其他保险购买。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很多产品在健康告知时,会有一项“是否申请过人身理赔”的询问。若为了几百元的门诊报销,丧失了自己投保高额健康险的机会,想想都觉得心在滴血!不过这也不是所有产品都是这样,有些也会对一些小疾病的理赔表示是不包含在内的。

那么,从以上这几点来看,这类普通门诊保障的医疗险以及门诊险真的一无是处吗?其实也不然,它还是有适合的人群购买的。比如身体健康状况已经不能购买健康险的人,那么可以购买一份来减轻就医经济压力;又或者是已经完善了自身健康保障的人群,可以在此情况下购买一份来提高自身全面保障,这样即便理赔了,也不会去纠结无法购买其他的健康险。

本文标签: 普通门诊 医疗险
上一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下一篇:生育险定点医院该怎么选,是否可以变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