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如今,大多数农村朋友都会给自己购买一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简称新农合)。而农民朋友生病住院后,除了新农合正常报销之外,还可以进行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那么,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吗?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

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吗?

农民朋友购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之后,如果生病住院了所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除了在新农合的正常报销范围之外,还能在报一次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并且不设立封顶线。另外,对于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为六个月左右。所以,参保人应注意这一时间,以免错过报销时间导致不能报销的情况。

其中,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需要参保人提供的资料有:参合正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新农合补偿结算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医疗机构费用发票、患者提供银行汇款账号等资料。而参保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居民在正常医保的报销之后,剩下的医保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如果超过了上一年度全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其超出的部分就可以进行报销。如果超出部分为5万元以内,即可以由大病保险报销50%,如果是超过5万元的,可以由大病保险报销60%。

综上所述,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为六个月左右。在报销时,一般会在城镇医保报销之外,才能进行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其中,如果超过发生的医疗费用5万元的部分,大病保险可报销60%,如果发生的医疗费用在5万元之内,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可报销50%。

上一篇:农村大病医疗救助报销范围有哪些
下一篇:一辈子交这么多五险一金,退休后要几年才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