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保险即重大疾病保险。目前,在市面上性价比高的大病保险主要为消费型大病保险。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并不看好这一类型的大病保险。这主要是因为消费型大病保险存在着很大的弊端。那么,消费型大病保险的弊端是什么?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消费型大病保险的弊端是什么?

在中国人的思念观念中,亏本的买卖就不能做,并且对于保本这样的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无法撼动。所以,买保险也不例外。因此,在市面上的消费型大病保险并不被消费者们看好,以致于国内保险公司的业务无法调高。目前,市面上的消费型大病保险之所以不被看好,最为主要的原因是不能收回成本。加上中国人不做亏本买卖的思想观念,所以这样亏本的事情很少有人会去做。

如果消费型大病保险如果在大病期间没有发生理赔事件,那么大病保险的保费就直接消费掉了,不会返还给投保人。但储蓄型大病保险就不同,它是以存款的方式存放在保险公司,如果在保险期间内没有发生理赔事件,保险公司是可以将实际所交保费返还给客户的。

所以,大多数中国人会选择储蓄型大病保险的人要比选择消费型大病保险的人多很多。另外,虽然消费型大病保险的保障高,保费低,但不能返本所以并不被消费者们所接受。但对于一些需要高保障、经济情况并不是很好的人群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综上所述,消费型大病保险的最大弊端是不能返本,加上中国人根深蒂固的思想是:正所谓做买卖不能做亏本的买卖。所以,消费型大病保险并不被消费者们看好。

本文标签: 消费型 大病保险
上一篇:退休职工如何申请大病救助?
下一篇:住院报销的商业保险金申请需要哪些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