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果对于医保政策非常关注的话,相信大家也一定听说过医保特殊病种这个词儿!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医保的特殊病种主要有哪些呢?医保特殊病种,你想要了解的都在这里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有关医保特殊病种的相关知识。一般来讲,人们常说的特殊疾病主要指的以下三种:

1、肾功能不全需长期透析治疗的;

2、罹患恶性肿瘤需放射治疗和化学治疗的;

3、肾移植术后需长期服用抗排异药治疗的。但近些年来,由于我国人民看病就医压力大,且报销限制多等因素,不少地区已经将特殊病种的报销范围逐渐扩大。

目前被列入特殊病种的疾病主要有15种,包括恶性肿瘤、组织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糖尿病、血友病、高血压病、脏器功能衰竭症、肺结核、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帕金森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重性精神障碍性疾病、完全性生长激素缺乏症、慢性病毒性肝炎以及脑血管意外。

那么这些特殊病种的申报需要有哪些材料才能交由社保审批进行报销呢?

1、由患者主治医生或主任填写并已签字的特殊病种审批表1份,必须有医院盖的医保章;

2、患者疾病诊断证明;3、患者个人的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医保卡等等;

4、患者有住过院的需要提供好个人的出院记录、住院小结、费用清单等;门诊患者只需要携带好门诊病历即可;

5、进行特殊病种审批所认定的相关辅助检查资料,如心电图、影像图等(每个特殊病种所需的相关辅助材料可能会略有不同,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所在地的社保局)。

6、个人一寸照片2张。

以上就是对医保特殊病种的相关介绍了,大家在看完以后是不是已经清楚了呢?若想要了解具体的特殊病种认定标准等其他信息,不妨自己可以在网上搜索了解一下。

上一篇: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保险规划怎么做
下一篇: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别还傻傻分不清!